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電影配樂大師 ~ 久石讓

--------------------------------------------------------------------------------------------------------



久石讓本名藤澤守,日本作曲家、歌手、鋼琴家。長野縣中野市出身。國立音樂大學作曲科畢業。

久石讓這個名稱的來源是他的偶像─美國黑人音樂家及制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Delight Jones II)。他把「昆西瓊斯」這個名字改成日語發音,再聯上最近似的漢字姓名,就變成了「久石讓」。

1983年,在夥伴高火田勳的強力推薦下,得到導演宮崎駿的青睞,在其推出首部原創動畫作品「風之谷」中,採用了久石讓個人風格強烈的音樂創作,待次年「風之谷」因票房長紅,拜電影原聲專輯大受歡迎,久石讓因而開始在樂壇上嶄露頭角,也開啟了跨足電影與電視配樂領域的新契機。

這些電影動畫包括由宮崎駿執導的「魔法公主」(Princess Mononoke)、「龍貓」(My Neighbor Totoro)等,北野武導演的「花火」(HANA-BI)、菊次郎的「夏天」(Kikujiro),2003 年受導演瀧田洋二郎之邀,為「壬生義士傳」(Mibugishiden)編寫電影原著音樂。
從首張電影原聲帶「風之谷」發行後,久石讓陸續為超過40部電影與動畫編寫電影原著音樂。創作之豐,被日本電影工業界推崇他為當今最具影響力的作曲家之一。











※ Ashitaka sekki from Mononoke ↘ ※





【Princess Mononoke Symphonic Suite ↘】




【人生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




【 Oriental Wind ↘】






【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