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福爾摩莎童話 ~ Formosa 的黃金傳奇 ( 四 之 三 )

----------------------------------------------------------------------------------
 

◎ 鐵甲犀牛 & 黃金河馬




     這時候,已經黃昏了,不知道從那邊,飛來無數的老鷹,紛紛落在背著海崖的樹林上。 佛朗哥看到一下子飛來這麼多老鷹,也嚇了一跳,他趕緊躲進茂密的樹葉中,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佛朗哥聽見一隻老鷹說:「咦…魔岩巨人怎麼變成一堆石頭了呀!」、 「黃金教母知道了一定會氣死。」老鷹們又互相詢問:「咱們的老大在哪裡?怎麼還沒有回來?」 後來,他又聽到一陣震耳欲聾的聒噪聲,原來是因鷹王回來了。
     老鷹們一看見鷹王,你一言我一語地問鷹王為什麼回來的這麼遲?鷹王回答說:「聽說黃金教母抓了一名黃頭髮的男子,準備引爆海底火山,進行大黃金神祭,我就躲在黃金神殿的門口,可是一直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一隻老鷹說:「金黃色頭髮的男子?我剛剛還看到一名呢!他在這邊和魔岩巨人有說有笑的,可是不知怎麼的,魔岩巨人化成石塊,那黃頭男子也不知跑到那邊去了!」

     佛朗哥心想有種不祥的感覺,心想:「難道是公主假冒我,不行,我一定要趕快想辦法救出公主。」 佛朗哥正想著,又聽鷹王說:「這就奇怪了!大家先飛回山裡休息吧。」
「我再到黃金神殿去探一探。」

     老鷹們聽鷹王的命令,紛紛飛走。 佛朗哥見機不可失,就躡手躡地爬上鷹王的背上,用腰帶把自己綁牢。鷹王看眾鷹已經飛走,撲動翅膀,似要飛上天空, 佛朗哥趕快抓緊鷹王。可是,過了半响,卻不見鷹王飛起, 佛朗哥正覺得奇怪,卻聽鷹王說:「朋友,你是要到黃金神殿吧?你跟黃金教母抓到的那名男子,是一夥的吧 ? 」

      佛朗哥知道自己被發現了,跳回地上對鷹王說:「是的,鷹老大。我是要到黃金神社找公主,可是我並不認得您說的那名男子。」

     鷹王說:「黃金公主,你認得黃金公主?」
     約翰就將他和黃金公主的事情,說給了鷹王聽。


     「公主違背了黃金教母的命令,偷偷將我放我走,我怕就是
        她冒充我,要代替我祭神,正要想辦法救她呢!」

     「怪不得,我看那被抓住的男子有點眼熟,他應該就是黃金
        公主假扮的!」

     「如果是這樣的,大黃金祭典一開始,公主就要會被當成祭
        品往火山口丟了。」

     佛朗哥聽了,心裏更著急,要鷹王帶他去黃金神殿。鷹王說:「小兄弟,你先不要著急。公主心地很好,對森林中的動物都不錯,她曾經救過我,我一定會想辦法幫你救公主的。」
佛朗哥這才安心點,他問鷹王有什麼辦法可以救公主。

     「大黃金神祭最可怕的,就是魔岩巨人所引爆的火山大爆發,現在雖然沒有了魔岩巨人,但是,黃金教母仍然可以驅使鐵甲犀牛、黃金河馬,讓它們狂奔亂跑,引發地動,進而引爆火山爆發,所以我們仍然要先制伏這兩隻怪獸。」

     佛朗哥拿起了火槍,說:「那我就用這把火槍,殺了那犀牛、河馬!」鷹王說:「這黃金犀牛乃是遠古神獸,一般的刀槍是無法傷的了牠的。甚至連黃金教母的魔法也無法直接控制它,黃金教母是利用犀牛背上的的小蟲子,控制犀牛的。」

     佛朗哥好奇的問:「犀牛的皮膚看起來,就像盔甲一樣,一塊一塊的,非常的厚實,既然連我的火槍都不怕,怎麼會怕,那小蟲呢。」

     「其實,在牠們皮膚皺摺之間,有很多又嫩又薄的地方,沼
        澤裏的吸血昆蟲最喜歡躲在這空隙間,螫咬犀牛了。」

     「魔法教母的魔法可以輕易的控制這些小蟲,魔法教母令這些小昆蟲猛吸狂咬,鐵甲犀牛就會狂奔亂跑,引發地動。」佛朗哥聽了,不禁皺了皺眉頭。鷹王看了一下約翰說: 

 「這不用擔心為了對付魔法教母,我早已經做好了準備。」

     鷹王拍了拍翅膀,飛上了天去。它在天空中發出了尖銳的叫聲,像是在呼叫什麼似的,鷹王盤旋了一圈後降落地面。一會兒,約翰就看見一群不知名的小鳥,從天上飛下來,降落在鷹王面前。

     鷹王問小鳥們:「你們已經跟鐵甲犀牛成了好朋友了吧?」一隻帶頭的小鳥說:「是的,現在我們和鐵甲犀牛已經成了很好朋友,它非常信任我們,任由我們站在它背上,都不會趕走我們。」鷹王說:「很好,你們現在就飛到鐵甲犀牛的背上,將上面的蟲子都吃掉。」

     小鳥們齊聲說:「是的!」就飛走去執行鷹王的命令。
     鷹王看小鳥飛遠,對著約翰說:「如果一切順利,現在就剩下黃金河馬了。」

     佛朗哥問:「那我們要如何對付黃金河馬?」

     鷹王說:「很早以前,河馬因為體型龐大,又有一口血盆大嘴,常常一張口就將活中的魚類吃光光,所以河神並不允許牠下水。後來河馬的祖先和河神立下誓約,只能在陸地上覓食雜草,河神才允許河馬下水。」

     「這也是為什麼,河馬必須不時張開大嘴巴,讓河神檢查有
        無偷吃魚兒的原因。」

    「所以我們只要趁著河馬張嘴時,將魚兒丟到牠嘴巴,河馬
       違背了誓約,會變成一隻閉嘴河馬,不會再攻擊人們。」

      鷹王要佛朗哥,稍等一下,又一飛上天,片刻時間,鷹王抓了著一隻魚回來,交給佛朗哥。鷹王讓佛朗哥跨坐在它身上,它拍動雙翅,飛上了天空。鷹王飛到了山區,來到一座神殿上空盤旋而下,佛朗哥解開繩子跳了下去,落在一個樹林中。

     佛朗哥往前走,果然看到一頭河馬正全身泡在沼澤裡,河馬露出鼻子眼睛和耳朵,不時張開大大的嘴巴,像是在打哈欠的樣子。約翰觀察了一下,算好時間,趁河馬又張嘴之際,將手上的魚兒丟了過去。



     只見地上冒出了一團煙霧和一股火焰 ,等到煙霧和火焰消失後,沼澤和河馬都不見了,卻出現一塊像河馬的岩石聳立著。








◎ 決戰黃金城


     佛朗哥來到一塊有一扇門的大岩石前面,伸手敲了敲門,門就開了,裏面是一條又黑又長的通道,走進去,通道的盡頭是一個祭壇,祭壇裏面燈火輝煌,牆上掛了許多刀見之類的武器,祭壇上有一個穿著佛朗哥衣帽的人,垂著頭,被綁在上面。

     黃金教母乘著掃把飛了進來,黃金教母先念著一長串的咒語後,大聲喊著:「偉大的黃金大神啊,請接受我的祭祀吧!」黃金教母才喊完,就見滾滾的火燄出現在,祭壇上那人的下面,玆玆做響的燃燒著。
 

     黃金教母空揮魔法棒,喊道:

   「磨岩巨人醒來吧,推動海版塊,引爆火山!」
   「鐵甲犀牛,狂舞亂竄吧,引發大地震。」
   「黃金河馬,守護著黃金城吧。」

     佛朗哥拿起長槍,瞄準黃金教母開了一槍。只聽「砰 ~」的一聲響,子彈朝黃金教母的背後飛了過去。那知,子彈打在她身上,馬上彈了開來。黃金教母往後一看,看見佛朗哥舉著長槍站在那裡,她又看了看祭壇上的人,生氣的說:「你這小子,怎麼會站在這麼?那他是誰?」

     祭壇上的人這才抬起頭來說:「媽,是我!」。
佛朗哥也說:「她是公主假扮的,妳不要傷了她。」黃金教母手中的魔杖往公主一揮,火焰就消失了,捆在公主身上的繩子,「蹦」的一聲,彈了開來,公主手上卻多出了一把短刀。

     黃金教母說:「他是什麼時候把妳抓住的?拿起刀子將他給殺了吧!」公主說:「不,是我把他迷昏,我自己甘願代替他的。」


     黃金教母狠狠的瞪了公主一眼說:「哼…等一下找你算帳!」黃金教母晃了一下魔杖,瞪著
佛朗哥喊道:「黃金河馬過來吧,將這小子給吃了。」

     公主慘叫一聲說:「不…不要!」

     佛朗哥冷冷望著黃金教母,黃金教母等了一會兒,不見黃金河馬近來,感覺不對勁:「咦…黃金河馬怎麼沒反應?」佛朗哥這才說:「不只是黃金河馬,就連魔岩巨人、鐵甲犀牛也都變成石頭了喔!」

    佛朗哥大喊著說:「黃金教母,黃金教母,我和公主彼此相愛,請您成全我們吧。」「大黃金神祭一發動,火山大爆發、地震不止,這附近所有的人也將跟著陪葬,請您停止吧!」公主附和著說:「是呀!請您成全我們吧。」

     黃金教母冷哼一聲說道:「無知的鄉民,不滿足於河中的沙金,不時妄想進入山中,挖掘金脈,現在又從西方引進機具,鑿石開山,進逼我的地盤,我趁此將他們消滅,那裡有錯了!」黃金教母邊說著,心裡暗唸著咒語,發現自己確實無法感受到三神獸的存在,不僅大怒說:「小子,還真有的你,不管如何,我今天一定要殺了你來祭神!」

     黃金教母舞動魔杖,原本掛在壁上的刀、劍都飛了起來。

     「哼…沒了黃金河馬,我也殺了了你。」
    「沒有了巨人、犀牛,無法進行大黃金神祭,就只用你祭神,來個小黃金神祭,我也甘願!」黃金教母生氣的說。
 

     佛朗哥從上衣摘下三粒銀扣子,裝進槍膛,瞄準教母。他知道教母的法術抵禦不了銀彈,萬不得已,他也不想用。

     黃金教母將魔法杖朝佛朗哥一指,空中的刀、劍,都往約佛朗哥了過來,佛朗哥連忙扣下板機。在這同一時間,公主往佛朗哥身上飛撲過來,數十刀、劍,就射在她身上,這些受了魔法控制的刀劍,餘力甚強,雖穿透了公主的身體卻並不停止,硬將公主身子強帶到祭壇上,公主的血一掉落祭壇,公主誰即消失。

     公主消失的地方,幻化出了一個火山口,噴出了岩漿,約翰只覺得一陣天搖地動,整個神殿先下升起於地面,接著神殿的牆壁、柱子開始塌壞,殘岩斷壁,紛紛落下,一塊石頭正要砸到了佛朗哥的頭部之際,鷹王飛了進來,在千斤依法之際,抓起佛朗哥往外逃出。(未完-見最終篇
黃金愛情海傳說  )





福爾摩莎童話 ~ Formosa 的黃金傳奇 四 之 一
福爾摩莎童話 ~ Formosa 的黃金傳奇 四 之 二
福爾摩莎童話 ~ Formosa 的黃金傳奇 四 之 三 
福爾摩莎童話 ~ Formosa 的黃金傳奇 四 之 四
故事之後記 ~ 黃金愛情海
   ★ 以上故事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黃金愛情海傳說

我化成水穿透岩縫尋找到沉睡地底的妳
我親吻著妳一天一年千年、百年萬年

終於我喚醒妳,並將妳液化成黃金水

我們相逢於大海成了一半黃金、一半碧藍的黃金愛情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