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台風三部曲

--------------------------------------------------

你、我最後的住家 ~ 台灣 。
用心傾聽,詠唱福爾摩莎美景的三首歌謠 ~ 台風三部曲




◎ 台灣尚水






輕輕搖搖過青青的海水 小船隨波浪溢到海面去
海風一陣陣飄來的海味 我隨時豎起船帆的標誌
萬里無雲尚好的天氣 親像母親懷抱佇身邊
我不敢袜記 我佇這出世
永遠最難忘優美的景緻

飄呀飄飄過山脈有夠媠 白雲隨海風飄來又飄去
海鳥飛規陣將阮來打醒 炎熱的日頭娶阮欲來去
綠島泡溫泉潛水尚趣味 算著天星蘭嶼的夜暝
小琉球神奇 澎湖島來去
永遠留乎咱迷人的景緻

看見太平洋青春的海水 滋潤台灣的山脈有夠媠
親像父母恩飼子的奶水 雙手來合起天地做證據
阿里山日出樹林最青翠 淡水溪河悠悠千萬年
北廻歸線 一年四季
永遠規劃著優美的景緻

恆春半島甲海峽尚介媠 玉山雲頂霜雪疊閅天
我不敢袜記 我佇這出世
永遠難忘的台灣好景緻 永遠留乎咱迷人的景緻

永遠難忘的台灣好景緻



◎ 美麗的 Formosa 詞/曲:王明哲







美麗Formosa 玉山高高站佇那
海洋四邊那麼闊 阮e美夢攏佇這


美麗Formosa 有祖先流過血汗
代代子孫佇這生湠 阮e希望攏種佇這


青翠e山脈 白雲來作伴 花蕊開遍滿山嶺
海鳥e叫聲 親像土地e呼喚 聲聲鑽入我心肝
美麗Formosa 太平洋e燈塔

阮e心永遠堅定向佇這 這是阮e美麗國家





◎ 戀戀北迴線 曲詞:黃麒嘉




火車載阮要來去 台灣的後花園
世間尚水的所在 攏置彼一屏
瑞芳金瓜石 溫柔可愛的基隆河
濛朧三貂嶺 青青雙溪水
悠悠擱綿綿 親像一首詩
行到福隆 看見著海邊
轔轔嚨嚨 搖過基隆河
唭唭喀喀 攀過三貂嶺
船隻漂來又漂去 海風帶鹹味
海面金金地閃熾 日頭浮上天
北關的海湧 歸工歡喜地唱歌
熱情龜山島 陪咱鬥陣行
礁溪洗溫泉 宜蘭買膽肝
來到蘇澳 海產尚好呷
悉悉沙沙 海湧地唱歌
嚕嚕啦啦 礁溪洗溫泉
大山大海大港灣 花蓮到台東
大橋大溪大塴崆 塴崆黑籠籠
遊賞太魯閣 散步迷人的鯉魚潭
坐船秀姑巒 台東摘金針
世外的桃源 美麗的台灣
自由自在 幸福台灣人
卿卿硿硿 火車鑽塴崆
吧哪吧吧 火車地相閃


◎ 最後的住家‧台灣 馬偕博士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我一生的歡喜攏在此。

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

波瀾大海遙遠的對岸,我意愛在此眺望無息。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我的人生攏總獻給您。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我一生的快樂攏在此。

盼望我人生的續尾站,在大湧拍岸的響聲中,

在竹林搖動的蔭影裏,找到一生最後的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